给《君主论》的情书:


Carissimo Lorenzo:


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不在书馆了,请原谅我的软弱,我实在没有勇气同你当面告别。

 

我深知自己远非一位合格的馆主,尽管大家都拥护我、支持我,我却无力守护他们……从今往后,这份馆主的责任要再次交给你。

 

洛伦佐,我任命你为下一任馆主,我不在了,你要领导大家,继续收集火种,担起延续文明之火的重任。

 

写到这里,我几乎可以想象出你的表情,眉头紧皱,神情严肃,如果我在你面前,一定没有勇气继续往下讲。但还好这是一封信,我可以接着写。

 

还记得1618年的那场雪吗?我们在墓园中谈话,你为那两位传颂者献上鲜花——别反驳,我知道那是你放的。

 

从那时起,我对你有了不一样的看法,在你那冰冷的外表下,也潜藏着一缕柔情。我知道,有些事情看起来是美德,化为行动却带来毁灭;有些事情看起来是邪恶,化为行动却能保障君主的安全和百姓的福祉。作为四百年前的馆主,你的行为其实无可挑剔,除了——派人追杀我。

 

你曾经说过我的战斗位置极为危险,容易招致来自背后的袭击,事实上,我对此经验相当丰富。所以你派的那点人手实在不算什么,你大概还以为自己掩饰得不错,然而我早就知道是你指使了。

 

怎么样,作为馆主的我,也没那么差劲吧?

 

从前我希望用真心把大家团结在一起,这样的理念虽然天真,引人发笑,但这正是你们加入书馆的原因,不是吗?

 

对,别怀疑了,包括你。

 

你在意我,越是离别时刻,我就越确信这一点。

 

我把瓦伦丁之心留给你,就当是最后的纪念。情人节你会佩戴它的,对吗?

 

可惜我已经看不到了。

 

可惜和你相处还没多久。

 

说好了要教我做馆主的,你才教了一点点呢。

 

但是没关系,即便离开了你,我也会一直记得的。

 

永远铭记,直到生命尽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馆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朝颜

 


 《幻书启世录》情人节24h

有些事情看起来是美德,化为行动却带来毁灭;有些事情看起来是邪恶,化为行动却能保障君主的安全和百姓的福祉。出自原书。

评论
热度(3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